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公告栏

关于2016年上半年老干部工作宣传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6-07-21 00:59大小:

 

各县区委老干局,局属各单位: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依托各级媒体宣传本地本单位老干部工作新经验、新做法、新成绩,在营造舆论氛围、服务领导决策、推动工作落实、引领工作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老干部宣传信息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调动各县区各单位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6月底,市委老干局门户网站“安康市老干部工作网”发布各类信息263条,省委老干局门户网站“陕西老干部工作网”、内刊《陕西老干部工作情况交流》分别发布我市各类信息73条、24条,较好地反映了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充分发挥了交流经验、指导工作、推动创新的作用,为促进我市老干部工作发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提供了有力保障。

总体情况看,各县区各单位高度重视老干部宣传信息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一些县区局主要领导不仅对宣传信息工作大力支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提供坚强保障,而且还亲自点题命题,交任务、压担子,亲自组稿撰稿,带头示范,报送的信息时效强、数量多、质量优;一些县区还出台了考核激励机制,有效地调动了干部职工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存在问题

尽管我市老干部宣传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前两年比、与兄弟市比,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

1、重视不够。少数县区和单位对宣传信息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研究不深,有的连续一两个月不发1篇信息;有的只顾埋头干工作,不抓宣传、不善宣传,致使一些好的做法经验没有总结、宣传出来;有的找缺宣传文秘人员、缺技术设备等客观原因,不从主观上查原因;有的长期不关注省市涉老媒体,不阅读报刊,不浏览网站。

2、质量不高。从报送的稿件看,普遍存在一般性、常规性工作信息多,综合性、特色性、创新性信息少的特点,认真总结、归纳、提炼不够,图片类以及现场新闻偏少。有的没有突出宣传报道的时效性,往往是新闻发生时没有及时报道,待发稿时“水过三秋”成了“旧闻”,有的抓不住老干部工作重点、热点、难点,没有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宣传报道,要么选题跑偏,要么内容空泛。有的对一些工作亮点、创新举措不深入调研、不认真采访,而是“闭门造车”,老话、套话连篇。有的对常规工作的报道,只是将以往稿件改个时间而已,其他内容原模原样,内容不新、不实、不活。

3、机制不活。少数县区和单位没有建立宣传信息工作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没有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多年靠一个同志“长袖善舞”。

三、几点要求

1、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县区各单位要把宣传信息工作做为老干部工作的发轫性和基础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强人财物的支持和通讯员队伍建设,健全宣传报道考核激励机制,努力使宣传信息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2、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各县区各单位要围绕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部署和今年老干部工作要点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做好相关信息的宣传报道。各县区每月向市委老干局报送稿件不少于5条,向省老干部工作网和《陕西老干部工作情况交流》报送稿件不少于1条,局属各单位分别不少于2条、1条。今后,市委老干局每季度通报一次各县区各单位宣传信息采用情况,每年表彰奖励一次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将宣传信息工作作为评优选模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

3、要进一步多出精品。各县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拓宽稿件渠道,提高稿件报送质量,加大稿件报送力度,支持和鼓励各级老干部工作者积极参与稿件撰写,特别是围绕老干部中心工作和本单位重点、亮点工作采编和报送一些图文并茂、富有感情、充满生气的稿件。

 

附:2016年上半年全市各级老干部门宣传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  

 

                       中共安康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2016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