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公告栏

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5-11-12 07:29大小:

 

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按照安财办﹝2015﹞7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中心2014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布如下:

一、单位概况

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安康老年大学是一套机构,两块牌子,正县级规格,同为市委老干局下属管理的参公事业单位,现共有参公事业编制9人,工勤岗位2名。设校长1名(由市委老干局长兼任),副校长2名(1名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兼任、设专职副校长1名),内设办公室、教务科,科级领导职数2正1副。现在编8人,在岗8人,退休3人,长聘5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1、为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和学习提供管理服务。

1、负责组织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传阅文件。

2、组织老干部开展文化娱乐和健身活动。

3、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理论研讨会、保健等培训班。

4、举办医疗保健知识、书法绘画知识等知识讲座,充实老干部的晚年精神生活。

5、负责市直单位活动室,县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业务指导工作。

6、向老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使老同志关心、支持改革,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7、开办老年大学,负责发展老年教育事业,收集老年学员的教学管理信息,活跃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

三、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单位2014年总收入154.78万元,总支出111.26万元,收支结余75.08万元。
    2、单位2014年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11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05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余4.06万 。

3、单位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30万元,用于门球场建设,年末结余30万元,由于场地原因所以门球场还未建设。
    (二)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4.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4万元,公务接待费1.9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三公”经费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主要原因2013年我中心车辆公务出车较多,加之有大修费用,所以2014年车辆运行维护费下降幅度较大;公务接待费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2013年度外地市到我市参观学习活动中心建设人次较多,产生公务接待费用较多。2014年度,我中心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在严格加强支出管理、严格预算执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附件:2014年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决算信息表(1、部门收支总表;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功能分类);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经济分类);4、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