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公告栏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03-04 14:11大小:

安老干发〔201110

 

中共安康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委老干局,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组部决定在全国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与党同呼吸、同命运、心连心”征文活动,省委老干部局决定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以“饮水思源”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根据省委老干局陕老干发〔20111号《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展“饮水思源”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活动的指导思想

这次大型征文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通过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参加征文活动,在离退休干部中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的主旋律,在老干部工作者中唱响“没有老干部,就没有新干部;没有老干部,就没有老干部局”的主旋律,抒发对党、对社会主义、对改革开放的热爱之情,引导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充分认识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充分认识通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永远铭记党恩、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树立坚定理想信念。

二、征文活动时间

201131201165

三、参加征文活动的范围、征文主题及内容

征文范围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其中离退休干部的征文活动结合中组部老干部局开展的“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征文活动一并进行。

离退休干部的征文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为主题,老干部工作者的征文以“没有老干部,就没有新干部;没有老干部,就没有老干部局”为主题。以回忆历史、记述现实、写人叙事、抒发感情、理论研究为主要形式,具体内容可以参考以下范围确定:

1、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对改革开放、对我市、对各级组织及老干部门的热爱之情和感恩之情;

2、对离退休干部的尊敬、关爱、感恩之情;

3、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以及思想政治建设的思考、成果、典型等;

4、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老干部工作和老干部工作者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顺应老干部新期待的思考、成果、典型等;

5、我市老干部工作“十一五”回眸和“十二五”展望。

四、征文要求

征文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裁可以是回忆录、散文、诗词、随笔、短篇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理论文章等。征文每篇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

五、征文活动的具体组织

1、组织方式。这次征文活动由市委老干局牵头组织,各县区委老干局、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要认真组织本地区本部门征文活动。

2、征文初选和推荐。各地各部门在认真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撰写征文的基础上,可以通过系统内部交流、研讨、评审等形式,做好征文的初选和推荐上报等工作。

3、征文评选。征文结束后,市委老干局将编印出版优秀征文集,并把征文报送省委老干局,参加全省的集中统一评选。省委老干局将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并适时进行表彰奖励,择优推荐有关媒体刊发。

六、加强对征文活动的组织领导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队伍中广泛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的需要,也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把这次征文活动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全年老干部工作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这次征文活动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与加强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紧密结合,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紧密结合,与推荐表彰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紧密结合,增强活动效果,促进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要广泛宣传,引导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征文活动,为征文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七、征文的报送

此次征文由各县区、各单位统一收集分批推荐报送。通过纸质邮寄和电子版传送方式报送。

报送格式统一为:16K纸打印,主标题字体用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一级标题用三号“黑体”,正文用三号“仿宋”。征文首页左上方用四号黑体字分别标明“饮水思源”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离退休干部)“饮水思源”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老干部工作者)字样,征文结尾署明撰稿单位或个人字样。邮寄时在信封上请注明“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征文或“饮水思源”主题征文等字样。

征文寄送地址:安康市香溪路27号市委老干局办公室。

邮政编码:725000

电子邮箱:aklg123@163.com

联 系人:黄海清

联系电话:0915-3288705  13488207722

 

 

中共安康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2011224

 

 

 

 

 

 

 

  主题词:建党90周年  征文  通知  

 

抄报: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

中共安康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2011年2月24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