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干休所

市干休所党总支四措并举推进支部建设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2-07-09 16:42大小:

一是抓组织,强基础。原市一、二干休所合并后,我们针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年高体弱、行动不便,居住两处的实际,本着有利于参加活动、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的“三个有利于”原则,积极调整组织设置方式,成立了干休所党总支和1个机关支部2个老干支部,使离退休干部党员都能融入党的组织,参加党的活动,接受组织管理。

二是抓班子,强队伍。注意挑选政治思想好、群众威信高、有党务工作经验、积极支持在职干部工作的老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同时, 还抽调服务热情、老干部信得过的工作人员担任老干支部的联系人,协助老干支部开展工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三是抓活动,强素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开展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争当“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市三次党代会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知识竞赛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文体比赛活动、“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路同行——我与老干部工作”专题征文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自觉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四是抓制度,强管理。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大都进入高龄期,高发病期,组织学习,参加活动难度逐步增大,有的参加学习活动自觉性不高的实际,建立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目标管理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员联系群众等制度,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支部确定专人,通过送学送教上门的方式及时向离退休干部党员传达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丰富组织活动内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