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3-02-03 11:21大小:

1月29日,市委老干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张继盈主持并讲话,局机关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工作要求,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精心谋划2023年老干部工作,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决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实践中发挥好老干部作用,展现老干部工作部门作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过硬作风和能力切实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模范部门。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常规工作提质量、重点工作上水平、创新工作求突破的思路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着眼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提出的“五个围绕”,着力在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上有新进展、在用心用情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上有新成效、在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上有新作为、在提高老年教育质量扩大老年教育效应上有新突破。要围绕年度工作总体思路,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结合中省市相关部署安排,认真做好年度工作谋划。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年度工作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