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级离退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7 14:50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老干部点赞新时代、喜看新变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11月1日至2日,市委老干局组织市政协原主席张仁莲、王安利等15名市级离退休干部,到平利县、镇坪县、岚皋县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参观学习活动。

在平利县,老干部们来到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了解茶园建设、产业发展及带农增收等情况,对蒋家坪村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老干部们来到广佛镇塘坊村,参观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劳务就业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塘坊村因地制宜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经验探索,对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镇坪县,老干部们来到曾家镇和顺家园中国药科大学中药材标本馆参观调研了“一县一业”发展情况,参观了曾家镇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服务管理和新社区工厂运营情况,接着到牛头店镇欣陕有限公司参观了小石茶种植基地,调研了解了茶旅融合发展的思路和实践,高度称赞镇坪县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优势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有益经验,高度称赞城乡面貌新变化。在城关镇友谊村、上竹镇大坝村,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大湖溪民宿产业园建设项目、“百合拾光”休闲民宿,详细了解了该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利用生态资源禀赋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岚皋县,老干部们来到孟石岭镇绿水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渔业养殖基地,调研了解了鱼苗养殖、尾水处理、带动就业等情况,对企业发展绿色产业助农增收的做法给予了好评,并希望当地能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支持引导企业不断提升生态渔业生产能力,从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受到老干部们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永远跟党走、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全市发展,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