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作者:程炜来源:发布时间:2022-10-31 09:35大小:

10月25日,市委老干局副局长祝小春主持召开了市委老干局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市委老干局创文办成员、全体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创文工作周评比结果排名,传达了最新市区两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对局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会议中,组织局系统全体志愿者认真学习观看了市创文办下发的《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监督劝导工作指南》培训视频,对社区测评点位、“六支队伍”工作职责和区域做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文明劝导志愿者工作要求和工作规范。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关键、最紧要的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局上下要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扛起创建责任担当。要坚持整改绝不放松。排查整改各类问题,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推动社区创文达标达效。坚持不懈抓常态、抓长效、抓基础,持续做好环境整治、秩序规范、设施维护、文明培育、群众参与等工作。要紧盯目标提质增效。按照全市常态化开展“脏乱差”突出问题整治的部署,做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对标提升点位质量,组织开展模拟演练,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劝导工作。要改进作风加强纪律。要把作风建设落实到行动上来,落实到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把创文工作抓在日常、管在平常、严在经常,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