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召开2022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2-08-17 16:59大小:

8月12日,市委老干局召开2022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张继盈主持并讲话,市委老干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县级领导干部、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重要文章,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信访工作条例》部分篇目和内容,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最近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全面学、重点学,及时学、持续学,集中学、个人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明确“三确保两争优”工作目标,明确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明确办好民生实事的具体安排,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部门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中。

会议强调,结合当前全市老干部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要做到守底线、抓规范、促提升。一是守底线。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特别要把好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场所等密集型、流动性人员防控关口;严守安全底线,一方面防火、防盗、防不安全事故、防失泄密事件发生,一方面严密做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严守廉政和作风建设底线,遵纪守规、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转作风。二是抓规范。不断规范机关管理,健全完善并切实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办文办会,严格规范学习活动,严格规范岗位目标责任管理,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三是促提升。要坚持离休干部“一人一策”、退休干部“分类施策”,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要紧扣规范化标准化目标,突出“五大功能”建设,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要积极搭建平台,适时适度、精准有效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参观考察、建言献策、宣传宣讲、志愿服务等,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水平;要以创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为契机,不断拓展内容、丰富形式,努力提升老干部活动和教育阵地建设水平;要聚力包抓社区抓创文、常驻帮扶村抓振兴、紧盯责任区域抓防汛,努力提升包抓和帮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