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全市老干部系统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许运豆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8 16:36大小: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纷纷行动,通过走访慰问、参观学习、座谈交流、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继承革命传统,庚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6月30日上午,市干休所深入到住所离休干部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要与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交谈,关切询问近期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注重科学养生、保重身体,同时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政府的关怀温暖。

6月24日,汉滨区税务局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退休不褪色、红心永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在区局机关参观了“一厅两室五长廊”教育阵地,一起感受时代变迁;在牛蹄岭战役遗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刻感悟无数革命先烈为解放全中国英勇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活动激励退休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做到“退休不褪色、红心永向党”。

旬阳市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城关镇鲁家台退休干部党支部隆重召开“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党员大会;市老教协会全体党员到旬阳市革命老区促进会“红色教育展览馆”参观学习;城关镇下菜湾社区全体党员前往丹凤岭烈士陵园纪念革命先烈;城关镇老城社区召开离退休干部迎“七一”叩问初心座谈会;双河镇离退休干部前往水洞沟游览、感受村镇日新月异的发展。通过开展一系列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展现了老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怀和精神风貌。

6月24日,平利县离退休干部党委隆重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邀请专家就老干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作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7月1日,镇坪县老干党总支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银龄心向党”主题庆祝活动。活动中,组织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对6名“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对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老党员们深情抒发了对党的感恩之情,畅谈了新时代发展变迁的切身感受,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

6月28日,白河县老干部文体协会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活动,老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一同观看县老干部文体协会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点赞加油,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6月18日,岚皋县肖家坝社区老干党支部联合肖家坝社区党总支、福兴医院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退休干部党员、社区党员和非公企业党员70余人参观安康牛蹄岭战役遗址,通过缅怀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弘扬革命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情怀。

6月30日上午,市工信局退管所组织部分离退休党员赴牛蹄岭战役遗址,开展“参观红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牛蹄岭战斗牺牲的革命英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入了解牛蹄岭战斗历史,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通过开展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老党员的革命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