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平利县离退休干部党委隆重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洪霞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9 15:03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6月24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县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会上,县委组织部领导首先对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衷心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做的贡献。希望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要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继续发扬参谋作用、监督作用、桥梁作用和带头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引进资金、项目、信息、人才牵线搭桥,为平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到表彰的老党员为榜样,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在开展《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学习中找准信念目标,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以“奋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主线,大力宣传老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尊老、爱老、助老、为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陕西乡村示范县贡献智慧力量。

最后,会议还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向东结合平利实际,就老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作专题辅导报告,从《意见》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意见》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意见》的贯彻落实和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希望各位老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中央要求吃准吃透,让《意见》精髓入脑入心、进入思想、融入工作,结合实际抓好《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助力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印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老党员的关怀,作为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生活中,离退休干部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词,弘扬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助力平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