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举办市直离退休干部“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7 14:34大小:

6月23日,市委老干局在安康宾馆举办市直离退休干部“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省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处副处长王卫任、二级主任科员郭双勇莅临现场指导,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曹江华主持,市直各部门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委老干局系统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直离退休干部宣讲团首次开讲的3位成员围绕“奋进新时代”主题分别作了宣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原副调研员曾德强以“隔代教育要注意些什么”为题,从隔代教育的优势和意义、隔代教育容易发生的误区、祖辈在教育孙辈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方面,就隔代教育进行了生动朴实的阐述,引导老同志在家庭教育中要充分运用自身社会阅历、人生感悟及养育经验,主动发挥“老有所为”的积极作用;汉滨初中退休教师屈自新围绕解放安康的革命历史,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安康牛蹄岭战役的红色故事,告诫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珍惜美好生活,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汉滨区委党校原副校长杨树森就“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解读,鼓励老同志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参会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有趣,既有理论高度、历史厚度,又能与实际紧密联系,为我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聆听后让人深受鼓舞、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老干部,今后一定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本色,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为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和革命本色,营造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老干局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宣传发动,从汉滨区及市直单位中推选确定了7名老干部,组建了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宣讲团,通过开展“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时代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下一步,市直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将陆续走进机关、学校、镇村、社区等开展巡回宣讲,全力推进“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走深走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