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荣获2021年度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优秀单位

作者:程炜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0 14:37大小:

日前,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通报了2021年度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市委老干局荣获“2021年度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优秀单位”。

2021年,市委老干局高度重视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创建办工作要求,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责任落实全面到位。完善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工作重点,细化量化创建工作内容及具体措施,夯实创建职责,确保城市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二是氛围营造务实有效。坚持把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作为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局机关网站开辟了“城市创建”宣传专栏,设立专栏展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固定宣传设施,通过组织书面答题、知识培训、专题宣讲、调查问卷等形式,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城市创建知识。三是重点任务推进有力。围绕城市创建重点任务,从共性工作、关键工作入手,将重点创建任务进行有机整合,协同推进,精准发力,狠抓了机关院落形象整治、绿色节能习惯养成、平安建设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包抓社区帮扶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四是主题活动丰富多彩。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喜迎建党100周年,精心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参观学习、主题征文、书画摄影展、文艺汇演、走访慰问系列活动;在春节、清明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创新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有效传承了民族文化、丰富了老干部及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五是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积极搭建平台,加强组织引导,通过在局机关网站开设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耀金州”宣传专栏、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组建全市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建立“银发人才”队伍专家信息库、广泛组织老干部开展“三下乡”、义诊义教、普法宣传、科技咨询活动等形式,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全市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2022年,市委老干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持续巩固城市创建成果,为全力打造“秦巴明珠”品质之城、共建幸福安康家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