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为我市“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授牌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2-06-13 16:11大小:

日前,市委老干局陆续深入我市获评“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誉称号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行授牌仪式,以现场授牌、座谈交流的方式,激励“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珍惜荣誉、继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先争优,促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老干局工作组先后来到汉滨区税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汉滨区安火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安康中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支部颁授了“省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奖牌,发放了党建经费奖励,并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召开了座谈会,开展了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老干局工作组对《意见》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要求支部将巩固提升示范创建成果作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聚焦《意见》提出的五个方面十三项内容,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鼓励支部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建议在配备党建联络员、整合资源打造老年大学教学点、国企退休干部党员移交社区管理等方面培育特色亮点,促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迈上新台阶,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个支部的老党员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全省首批“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誉来之不易,让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接下来,将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真抓实干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老骥伏枥的精神状态,为安康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