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安康老年大学举办跨越“数字鸿沟”享受 “智慧生活”公开课

作者:梁丽娜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1 09:15大小:

5月20日,安康老年大学举办“跨越数字鸿沟 享受智慧生活”公开课。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姚晓明、长安银行工作人员、教务科全体工作人员及老年大学各班班长参加讲座。

本次公开课举办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学员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智能手机使用技能,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帮助广大老年学员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乐享智慧生活。

当前,老年学员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前期,校教务科与系主任、教师和老年学员进行充分沟通,征求老年人对于举办公开课内容的意向,邀请长安银行和老年大学教师进行授课,着力解决老年学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活动中,长安银行汉滨支行大堂经理王鑫讲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理财和储蓄相关知识。安康老年大学程方老师围绕《老年人如何掌握运用小程序》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智能手机小程序的运用知识。

本次讲座受到老年学员的高度赞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以及科学投资理财的思想意识,提升了运用智能手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