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荣获2021年度安康市平安建设考评优秀单位

作者:程炜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7 08:44大小:

近期,市委平安安康建设领导小组通报了2021年度安康市平安建设考评结果,市委老干局通过综合评定荣获“2021年度安康市平安建设考评优秀单位”。

2021年,市委老干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为目标,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牵引,深入开展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一是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加大人、财、物投入保障力度,推动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领导责任“十个ー”制度落细落实,进一步强化了综治平安建设主体责任。二是结合老干部工作职能和单位实际,通过加强政治安全引领、强化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重大节日及活动期间安全应急预案等方式狠抓干部职工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不断加强老干部、老年学员政治思想引领,全力保障老同志身心健康,在全局形成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环境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三是围绕平安安康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重点任务,将其与老干部业务工作齐抓共管、协同推进,通过夯实措施、精准发力,全面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四是坚持把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作为平安安康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滚动信息和网站、公众号常态化宣传和开展书面答题、知识培训、专题宣讲、调查问卷等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全面巩固提升了“三率两度”。

2022年,市委老干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为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