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许运豆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0 11:22大小:

4月18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陈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曹江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

陈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老干部门紧扣喜迎建党百年主题,聚焦党史学习、精准服务、作用发挥、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促使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呈现了新面貌。

陈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用心用情、扎实工作,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加强政治引领,狠抓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为目标,以评星晋级为抓手,狠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探索创新,加强调研,大胆创新,着力培育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二要聚焦“喜迎二十大”召开,狠抓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发挥。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精心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点赞安康发展、助力追赶超越”活动,积极开展关爱教育下一代活动等,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安康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三要聚焦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狠抓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要求为根本遵循,紧密对接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变化的新形势,对接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有的放矢推进精准服务、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力量、有所侧重进行困难帮扶,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管理工作,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四要聚焦回应美好生活期待,狠抓离退休干部学习和活动阵地建设。要紧密对接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和文化养老需求,把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作为老干部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改善办学活动条件,切实加强规范管理,用好信息化建设成果,使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成为老同志政治思想建设和文化养老的主阵地,成为老同志的精神家园。

陈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老干系统“模范部门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老干部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加强老干部工作者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政策研究,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要建立干部职工关爱制度,充分运用“三项机制”,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生机活力。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老干局)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市委老干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