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9 16:19大小:

3月7日,市委老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陈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滕荆康到会指导。

会前,局班子和局系统县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规定学习篇目,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个人研学等方式,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稳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局系统县级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问题,深挖思想病灶,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滕荆康在点评中指出,市委老干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对照检查紧扣主题,问题查摆深刻到位,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通报和报告等工作,规范提升会议效果。

陈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认识,迅速召开局务扩大会,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传达学习指导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目标责任,将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锤炼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局班子和局系统县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梳理查摆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坚持销号管理,对标任务压茬推进整改,确保各项问题高效整改到位,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要紧扣重点抓工作,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突出党建引领、发挥作用、服务管理三项重点,认真谋划好今年老干部工作,加强改革创新,聚力提质增效,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