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思践悟提素质 砥砺前行促发展——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侧记

作者:梁丽娜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8 11:31大小:

2月3日下午,中心(大学)二楼会议室内掌声此起彼伏。伴随着主讲人赵永明《赴四川考察学习老年教育工作情况汇报》PPT的完美落幕,自6月份以来,为期半年开展的中心(大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此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旨在落实市委老干局“青年干部能力提升”活动的安排部署,将参加范围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以交流业务知识、分享学习体会、讨论分析问题为主,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氛围,着重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干部“伏案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能力素质,创新思路、形式和方法,每一次开展的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主题鲜明、安排紧凑,纪律良好、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突出政治性,主题特色鲜明。从活动主题来看,既突出政治性,如陈莉分享《学习党史——共产党为什么能》,姚智勇分享驻村工作感悟,张蕊分享影片《长津湖》观后感,李光明分享《坚持系统观念,推进老年教育》等,又突出业务性,如赵永明分享《赴四川考察学习老年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曹静分享财务工作制度,王淑轩分享女职工权益保护,鲁雯分享档案整理知识等。从活动形式看,既有分享书籍、业务培训,又有观看视频、分享感受。为全体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有益借鉴,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质量推进了中心(大学)的党建工作。

突出实效性,注重实践操作。许多同志的讲解浅入深出,生动形象,如唐茜茜分享手机视频制作、何艳分享系主任带班心得体会、陈宗斌分享茶的基本知识、李杰红分享家庭急救常识等。通过聆听和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得到碰撞,收获了在财务制度、公文平台、档案整理等多个方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取得了在读书、食品安全、医疗急救等方面的新理念、新知识。

突出纪律性,学习氛围浓厚。活动期间,正值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开展之际,每次的时间安排比较紧凑、学习内容相对较多。但是,大家都十分珍惜每一次展示才华和向他人学习的机会,自觉做到了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倾听、讨论热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赢得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赞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老干部活动和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工作素养和能力水平,会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视角、更宽的视野以及更灵活的思维方式来认识、分析、推动当前的各项工作。

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姚晓明同志在总结会上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作为新的出发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一要勤于学,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二要敏于思,努力做到学用结合;三要笃于行,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勤学尽责,担当作为,朝着建设全省、全国一流的老年大学,创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