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举办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胡艳艳 许运豆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9 08:46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评星晋级工作,着力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12月7日,市委老干局举办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51个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6个推荐申报的“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市委老干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曹江华参加培训并讲话。

在上午的培训会上,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主任、教授陈菊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出台背景、重要作用,系统全面地解读了“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13方面历史性成就等主要内容。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宏从增强做好老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老干部党建基础性工作,加强老干部党建的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就离退休干部党建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辅导。现场,还组织参训老同志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答题。

下午,参训人员分别到新城街道安火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安康中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汉滨区税务局退休第一支部进行了实地观摩。参观结束后,安康中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新城街道安火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汉滨区税务局退休第一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支部自身建设、日常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亮点,尤其是在“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过程中的创新举措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曹江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支部的“领头羊”,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对标争创,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评星晋级考核评价体系,紧紧围绕“组织建设好、制度落实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阵地建设好”的“五好”标准,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党支部和党员实际,积极探索有效组织方式、学习方式、活动方式,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三要丰富载体,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借助信息化手段,持续加强老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创新党员服务管理模式,着力增强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四要强化保障,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严格党建经费管理使用,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为离退休党员学习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培训为契机、以评星晋级活动为抓手、以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为目标,向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看齐、向优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拓宽工作思路,及时查漏补缺,奋力迎头赶上,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就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通过发放“两微一平台”宣传彩页、设置宣传展板、现场辅导操作使用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推广“两微一平台”,有效提升了关注率和活跃度,受到老同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