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入户“六问”群众,心系百姓疾苦 —汉阴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在乡村振兴中精准发力

作者:王先波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0 10:50大小:

“老熊,今年收入咋样?”“感谢你们操心了!哎,今年就是不如去年咯,种的庄稼被水打了一半,娃子打工跑了两个地方,工资也没得去年高,生活上呢暂时还没有啥问题”脱贫户熊老汉既感激又遗憾地回答到。

“张总今年赚了不少吧,家里有啥困难不?”“谢谢你们关心!要说,是没得啥困难,儿子在深圳打工,我前两年包了些工程,日子算是好过,可就是工程款结算不了,从去年开始就步入了讨债行列,不仅挣不来钱,还要花去许多的车费、住宿费”创业能人张斌显得满满的无奈。

近日,汉阴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心系受灾百姓,全员出动深入到包联的石家沟村,围绕收入支出、产业就业、住房和人饮安全、教育和医疗保障、人居环境、驻村帮扶及满意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户“六问”群众,真真切切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在乡村振兴工作之中。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方针的总体要求,汉阴县委老干局围绕“乡村振兴,我们怎么办?”主题,将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紧扣当前评估工作,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国家要求,查找薄弱环节,发现问题不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支变化等重要指标,紧盯脱贫户、监测对象、受灾人口等重点人群,迅速发现、整改、解决群众身边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不断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