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情暖桑榆 爱满夕阳——我市离退休干部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5 14:13大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创新活动形式,精心策划组织,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欢度重阳佳节,处处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旬阳市】10月14日,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走访慰问高龄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安康。旬阳市还举办2021年“领航新时代 最美夕阳红”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大合唱《东方红》、民乐合奏《花儿与少年》等12个节目悉数亮相,赢得了现场500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宁陕县】10月13日至1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县人大主任吴大芒、代县长周锦政、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等四大班子领导与县委办、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一起,对居住在县内的离休干部、退休县级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平利县】10月13日,由平利县委组织部(老干局)主办、县中老年文体娱乐协会承办的“欢庆老年节  颂歌献给党”系列文体活动在县女娲文化广场举行。10月14日,平利县委书记杨军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仔细询问老干部的日常起居、身体情况,对他们为平利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衷心祝愿老干部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平利县书画协会、老年书画学会举办重阳书画笔会,县书画艺术爱好者3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共创作书画佳作60余幅。

【镇坪县】10月13日晚,镇坪县举办“余热映初心 共谱新篇章”重阳节文艺晚会,县委书记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政协主席王永国等在家县级领导与离退休干部一起观看晚会,共庆重阳佳节,共话镇坪发展。10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平开展重阳节老干部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祝福。镇坪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还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代表赴安康市参观安康市高新区规划展馆、镇坪县飞地经济园区、安康富强机场、安康市扶贫空间,实地了解安康建设和发展成绩。

【市政府办】10月13日,市政府办组织3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参观考察活动,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安康市公民道德模范馆、安康富强机场,观摩了富家河生态治理试验段建设成效。活动中,老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亲切交谈,互致问候、共叙友情、分享心得,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市财政局】重阳节之际,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在帮扶的旬阳市石门镇谌家院社区开展节日慰问活动。活动现场,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与老人们促膝相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为老人们送去棉被、食用油等慰问品,也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积极发挥余热,关心关注社区各项工作,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争当移风易俗和新民风建设的表率。

【安康日报社】10月14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之际,安康日报社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30余人开展“桑榆金辉度重阳 发展成就看安康”参观学习交流活动。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党的百年华诞 安康档案图鉴”展览、汉江大剧院、安康体育场和安康富强机场等,在欢度重阳之余感受安康发展的巨大变化。

【市科协】重阳节来临之际,安康市科协、市老科协联合开展“庆重阳、话创新、扬余热、助振兴”主题活动,组织20余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到石泉县参观并座谈。老干部们先后参观浏览了石泉池河镇鎏金铜蚕出土地、鎏金铜蚕博物馆,明星村醉美桑海博览园,天空之境、桑海步道、民宿等景点项目,正兴黄花菜、菜字头食品、柏盛魔芋3家企业专家工作站,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认真听、仔细看,深入思索,提供相关建议意见。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在柏盛魔芋公司召开了座谈会。

【市中医医院】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民风建设,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安康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茹甫毅、院长胡章学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看望慰问退休老专家、老干部,为2名年满80岁老专家、老干部授予老寿星荣誉称号,并转达了全院干部职工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老专家、老干部们对医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医院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医院事业的发展。

【市人民医院】10月14日上午,安康市人民医院举办了重阳节系列活动。退休老领导、老前辈们应邀回到医院,与院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主任共计8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佳节。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退休老领导和老前辈参观了医院新建的院史馆、职工书屋和放疗科。参观结束后,举行了退休职工座谈会,院长蒋开夫对医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对退休老前辈们持续关心和关注医院的发展和建设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退休老干部们对医院当前发展表示自豪,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科学决策以及全院职工上下同心、迎难而上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医院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