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多举措推广使用“两微一平台”

作者:胡艳艳 许运豆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5 09:56大小:

为全面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市委老干局紧扣“两微一平台”(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省委老干部局“陕西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三秦夕阳红”信息化平台),创新思路、灵活举措,大力宣传普及、推广应用,引导老干部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互动、休闲娱乐等,帮助老同志搭上信息化“快车”。

把握节点,聚力推广。充分把握老年大学开学的“黄金节点”,将“两微一平台”纳入报名流程,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印制宣传彩页,LED屏滚动播放等措施,面向老干部、老年学员进行宣传推广,并现场引导关注使用,有效提升了“两微一平台”关注率和活跃度。同时,积极利用老干部集体学习、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各类活动契机,主动向老同志宣传普及,辅导操作方法,不断扩大“两微一平台”知晓率和覆盖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紧盯使用,融入日常。将“两微一平台”操作使用纳入老年大学“课前五分钟思政课”内容,常态化向老年学员辅导操作应用,并利用“两微一平台”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引导老同志们常学常新,进一步提升了使用率。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安排带班系主任深入各班级、老年团队中,发放“两微一平台”宣传彩页,讲解具体操作流程,演示平台功能设计,手把手指导老同志扫码关注、安装软件,切实解决了老同志实际操作困难,增强了老同志信息化应用技能。

丰富载体,加强宣传。在老干部工作指导、走访慰问、困难救助等过程中,积极开展送教上门,大力宣传推广“两微一平台”,现场指导操作使用,帮助解决应用难题,不断拓展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了“两微一平台”社会关注度。抓好平台融合,在“安康夕阳红”微信公众号链接“三秦夕阳红”信息平台,设置平台展示、介绍视频、APP下载版块,加强信息共享,扩大宣传辐射,进一步拓宽了用户关注渠道,提升了关注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