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火红7月,满载荣誉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赵永明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2 16:22大小:

7月8日至9日,全省老年大学校长活动中心主任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委老干局和陕西老年大学分别通报了“全省示范”评估结果、表彰了各类优秀和先进单位及个人,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满载荣誉而归,用实际行动书写火红7月的荣光,献礼建党百年。

创建“全省示范” 安康走在前列

省委老干局向获评2021-2024年度全省示范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室)的首批25个单位授牌,我市安康老年大学、岚皋老年大学被评为全省示范老年大学,旬阳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被评为全省示范老干部活动中心。首批评审通过市级全省示范老年大学4个、我市占25%,县级全省示范老年大学10个、我市占10%,县级全省示范老干部活动中心3个、我市占33%。全省示范创建首次授牌,安康总体占比居全省前列。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从去年省委老干局启动“全省示范”创建工作以来,中心(大学)迅速行动,对标对表,采取有效措施强弱项补短板,在做好自身发展和创建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业务指导职能,推动市县老年教育老干部活动工作共同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用实干成就梦想。

聚焦主线宣传  连续四年先进

中心(大学)被陕西老年大学评为2020-2021年度全省老年教育老干部活动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另有1名干部获评优秀通讯员,这是中心(大学)连续四年被省校评为全省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去年以来,中心(大学)围绕老年教育老干部活动工作这一主线,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全省示范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创建等重点和热点工作,向省老年大学报送宣传信息47条,利用“安康老干中心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信息196条,重点策划并自行摄制的“网上课堂”10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访谈、开学“香溪之声”、五四“青年说”等专题受到广泛欢迎,多方位对全市老年教育老干部活动工作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为全市老年教育老干部活动工作提供了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组织老同志写好“文章” “笔尖”颂党恩红心向党

中心(大学)荣获全省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系统“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力追赶超越”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奖,向省校推荐的10篇征文有6篇获奖,其中石泉老年大学学员戴新成的《变迁的小城》荣获一等奖,安康老年大学学员王朝和的《喜庆建党100年》、余龙君的《从女性解放看党的光辉历程》荣获二等奖,汉阴老年大学学员李翠凤的《致敬我的母亲河—观音河》、安康老年大学学员潘建华的《吉祥安康》和平利老年大学学员杨善钧的《党旗颂》荣获三等奖。

今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领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营造同声畅谈、同心重温、同频展望的百年辉煌历史浓厚氛围,省、市老干部门开展了“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力追赶超越”主题征文活动,中心(大学)积极响应,专门下发通知,切实推动征文活动在全市各级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有效开展,共收到全市各级、各县区老同志征文73篇,除向省校推荐的10篇征文参加线下评选外,其余均全部推荐参加网络评选活动。老同志的文章体裁形式多样,情感真挚丰富,文字生动精炼,展现了歌颂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

笔墨描绘幸福  镜头记录安康

在省委老干局主办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歌舞征文作品网络展示评选活动”中,最终产生了100个最佳人气奖,由中心(大学)具体承办并报送的我市老同志参展作品有8个获奖,其中安康老年大学王家升获摄影最佳人气金奖,安康老年大学杨润波获书法最佳人气银奖,安康老年大学李婴、程家星和汉滨区任金平获绘画最佳人气银奖,平利老年大学向胜忠获摄影最佳人气银奖,安康老年大学李阳获绘画最佳人气铜奖,安康老年大学罗德红获摄影最佳人气铜奖。

本次“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歌舞征文作品网络展示评选活动”在“三秦夕阳红”网络平台成功举办,安康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展出书画摄影作品123幅、征文21篇,老同志通过笔墨和镜头的艺术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