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守银发初心 颂百年辉煌 ——白河县委组织部这场主题党日活动真“鲜活”

作者:寇小敏 郭秀玲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2 16:16大小:

恰逢建党百年时,桑榆为霞尚满天。近日,白河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县老干第十一党支部书记、退休教师肖洪芸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老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老干部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年轻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和奋进活力。

在肖洪芸的家中,党员们仔细观看了肖洪芸老人亲手制作的手工艺作品,大家时而驻足停留,兴致勃勃地观展,时而聚集一起,低声交流感想。一幅幅精美的艺术挂件和生活饰品,体现了这位老人“变废为宝、环保清洁”的环保理念,更彰显了她高雅的艺术追求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党员们被老人认真细致的态度、豁达开朗的胸怀深深感动,纷纷为其点赞。

在肖洪芸的介绍下,党员们认真翻阅县老干第十一党支部的所获荣誉和党建档案资料,一份份档案整齐规范,记录翔实,一项项荣誉,催人奋进。随后,肖洪芸老人结合个人经历和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为在场党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她深情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发扬乐于助人品格、让党性在平常事情中绽放光芒的历程。详细介绍了老干第十一党支部科学谋划,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带领老党员发挥余热等相关情况。一堂感人至深的党课感染了在场所有党员,大家表示要学习老人无私奉献的品格,让工作“加满油”,让生活“添雅趣”。

聆听了肖洪芸老人的党课后,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号召在场党员要学习肖洪芸“对党无限忠诚,继续努力工作”“工作严谨细致,不怕吃苦受累”“永葆乐观向上,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党性修养,自觉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标准要求,争做优秀组工干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在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肖洪芸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勇于担当,坚守责任,为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