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百年光辉映初心”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展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4 15:04大小:

翰墨丹青颂党恩,光影流转展盛世。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3日,由安康市委组织部、安康市委老干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市老年书画学会承办的“百年光辉映初心”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安康老年大学新落成广场举办了开幕仪式并顺利开展。

陕西老年大学副校长白向华、陕西老年大学宣传调研部调研员张高峰莅临指导;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市人大一级巡视员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活动;市级老领导张仁莲、李启良、廖贤平、赵良亭、黄秀玲、党经哲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戈作开幕致辞,陕西老年大学副校长白向华宣布书画摄影展活动正式开始。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直离退休干部代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学员和老干部活动团队代表、市委老干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开幕式上,首先观看了由安康市委组织部、安康市委老干局、安康电视台联合策划拍摄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MV,欣赏了市老干部合唱团带来的诗朗诵《党旗下的誓言》和《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表演。随后,在市老干部乐团激情澎湃的演奏中,全体人员手舞党旗、齐声同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开幕式后,全体人员进入展区观展。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纸上,或苍劲浑厚或俊秀飘逸,或隽秀古雅或栩栩如生;一幅幅摄影作品光影闪耀,或大气恢宏或构思精巧,或质朴写实或充满谐趣。笔墨间、镜头里记录了祖国的沧桑巨变和安康的发展变迁,饱含了作者对党、对国家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福。大家驻足停留、仔细观赏,相互交流点评,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整洁宽阔的广场上,古筝乐曲悠扬,茶艺展演一角佳茗飘香,安康老年大学太极队、模特队分别献上精彩的太极展演和模特走秀表演,充分展现了安康近年来老干部活动组织、老年大学教学成果,让整个展览活动沉浸在一片欢乐喜庆的氛围中。

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展是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历时3个月的筹划组织,共征集到各类书画摄影作品176幅,经过甄选,此次共展出书画作品79幅、摄影作品44幅。书画摄影展展览场地安康老年大学新建广场总用地面积5500㎡,工程总投资564万元,景观绿化、休闲健身、活动舞台、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完善。本次书画摄影展的精品佳作和面貌一新的活动广场,将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为广大老年朋友送上一份惠民“红包”,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