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安康市“党的故事我宣讲”宣讲团成员李光明为北门社区党员讲红色故事

作者:史小华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0 11:14大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铭记党史,近日,安康市“党的故事我宣讲”宣讲团成员李光明同志应邀为汉滨区北门社区党员干部讲述“牛蹄岭战役故事”,带领社区支部30余名党员学习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李光明同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向党员们讲述了安康解放前夕那段烽火硝烟的战斗历程,大家一起回顾了那段枪林弹雨、炮声隆隆,和国民党反动派决战决胜的峥嵘岁月。党员们认真聆听,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李光明同志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有幸见证了党的辉煌历程和国家发展的沧桑巨变,深知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与同志们一起缅怀先烈,希望大家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不懈奋斗,我也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贡献‘银发力量’”。

聆听了李光明同志讲述牛蹄岭战役故事后,社区党员们又一起观看了《激战牛蹄岭》纪录片。退休干部卜西东感动地说:“今天认真聆听了牛蹄岭战役的讲述并观看了视频,完整的了解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伟大战役历史,我很受洗礼,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更应该积极发挥余热,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其他党员们也纷纷发言,抒发自己的感悟,表示要铭记历史、刻苦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市委老干局组织6名老干部成立了安康市“党的故事我宣讲”宣讲团,经过前期队伍筹建、申报审批、讲稿打磨等准备环节,将于近期陆续走进机关、社区、镇村、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安康革命故事引导广大群众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党的辉煌历程,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祝福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