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春暖花开,安康老年大学开学了!

作者:赵永明 梁丽娜 唐茜茜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2 09:10大小:

“春暖花开,终于回到老年大学上课了,我很高兴又见到老师和同学,太激动了!”3月15日,安康老年大学春季开学第一天,2019英语班的学员时金英兴奋的说。这标志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的线下教学活动,时隔444天后正式重启。

当天早上8点,许多早早来的学员在老年大学入口处有序排队,他们按照老干部志愿者的指引,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合格后,陆续走进学校大门。在学校的楼道和教室里,昔日同窗相见分外高兴,彼此问候,新学员初次见面,互相交流。课堂上,国画老师汪忠群进行一对一辅导,太极拳老师李茂琼耐心细致地讲解动作要领,模特老师陈健给大家做最直观的示范教学,英语老师谢庆紫带领学员唱起了愉悦的英文歌曲……沉寂了一年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一片其乐融融。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制定了详细的“两案四制”,开学前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在此基础上精细部署了开学报名、教学活动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老干部活动场地开放、老年大学春季开学有序进行。

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今年实行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错峰开学、开放,严格控制学习活动人数。老年大学春季学期不新开专业,设24个系、73个班,3月8日至11日,所有专业拿出一定名额招收有基础的插班生,太极拳、模特、声乐、舞蹈、国画、古筝等专业深受欢迎,学位十分紧俏,4天时间600多个插班名额全部报满。按照计划,老干部活动场地将于3月22日开放,12个老干部团队将陆续返校开展活动,届时,每周将有超过2000人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进行学习活动。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新征程、新开端,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将持续提升教学活动质量,希望广大老同志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健康,积极发挥作用,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银发”力量和智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