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专题专栏>“饮水思源”主题教育活动

记录美好的生活 ——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心得体会

作者:徐家蓉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3 14:24大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收官的前夕,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全会提出了国家”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作为一位历经改革开放全过程的退休干部,当我读到公报提出的“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内容时,倍感亲切,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

回想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走过的漫长且艰难的历程,特别是近四十多年来,我们的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千。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这一代的确是经历过许多艰难困苦。随着祖国的发展壮大,我们有幸又是这个伟大时代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强的受益者。

就从衣食住行来说: 曾经,我们衣着只为了保暖,可后来,我们已经在追求美观的道路上跑了很远;曾经,我们的饮食只为了裹腹,可今天,我们尽可以“天天过年”;曾经,我们一家四口遮风避雨只住三四十平米,可如今,我们三室两厅功能齐全;曾经,我们衣食无忧就感到满足,可现在,退休的日子里,很多人居然可以开着私家车或者乘着高铁高速周游祖国大好河山。

再从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角度让我们试想,一个十四亿人口的农业大国,近半个世纪里,没有战乱,没有灾荒,倾国之力,战胜时疫。最近几年,国家和政府还拿出巨资,派遣专干深入落后地区脱贫攻坚,纵横几万里,上下几千年,哪个当政者会有如此胸襟和远见?

如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又把人民的事情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使人读来倍感温暖。为此,作为一名国家退休干部,安康老年大学摄影学会的学员,面对全会为我们铺就的美好蓝图,我们怎能作壁上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小事当作大事干,走稳脚下每一步,把镜头对准基层,反映现实,记录美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为祖国早日实现“十四五”蓝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