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7 18:00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市委老干局于7月23日至24日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局系统全体县级干部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兼)陈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

陈稳在讲话中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源泉。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带头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对标延安精神查找党性差距,汲取前进动力,勇立潮头、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学在前列提升本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勤学善思的表率,要以此次专题培训班为契机,系统深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政策理论学深学透,在学习中凝聚精气神,掌握方法论,不断增进智慧、提升本领。二要振奋精神强化担当。要紧密结合当前以案促改重点工作,聚焦“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治理”,深入查找自身不足,严守廉政建设法规,以高度政治自觉净化政治生态,激发内生动力,强化使命担当,积聚起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三要学用结合抓好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认真回顾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攻坚克难力求突破,用心用情抓好老干部党建、服务管理、作用发挥等各项工作,促推全年老干部工作圆满完成。

开班仪式后,参训学员以专题辅导、集中领学和研讨交流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政治建设制度规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等课程内容,并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驰而不息、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此次专题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获益匪浅,不仅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更从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凝神聚力抓好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