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夕阳正红”——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总支开展丰富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作者:赵永明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3 09:54大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总支组织各临时党支部、老干部团队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表彰”。6月30日,中心党总支举行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夕阳正红”为主题的庆“七一”“云表彰”活动,通过主会场颁奖、上门送奖、分时段领奖等形式进行表彰,并及时将荣誉时刻的画面通过微信群向党员进行直播。本次活动共表彰了2020年度7个先进党支部、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4名优秀共产党员,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曹江华和老年大学副校长姚晓明在主会场分别为书画系(书画学会)临时党支部、南苑艺术团临时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梁本荣、陈善明颁奖。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纷纷表示,“云表彰”的方式既新颖又庄重,更加催生了大家老有所学的激情,坚定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政治信念,激励了他们充分发挥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一次充满温暖的走访慰问。6月30日,中心党总支上门慰问了因病生活困难的党员赵振霞,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赵振霞是老干部民乐团的骨干成员,2019年因眼科疾病多次到西安手术治疗,术后恢复期内她就主动请缨参加活动,出色完成了高桥村“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安康展区的文艺演出活动等,体现了老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与政治担当。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6月12日,摄影学会临时党支部开展“观美在安康,谈发展变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美在安康”人物作品摄影展,交流摄影知识,点赞照片背后的故事,鼓励大家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更多安康的美好,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6月14日,技艺系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与时俱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享抗疫感悟和“线上”学习经验,畅谈新学期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掌握新技能实现老有所学,经常为社会添彩实现老有所为;6月30日,中心党总支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唱响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0多名热爱阅读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安康阅读吧高新分馆参加全民阅读活动,大家分别朗读了《梁家河》、《红岩》、毛泽东诗词等红色经典片段,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初心的坚守、对人生价值的思考。当天,南苑艺术团临时党支部把筹备了近一个月的“乐享夕阳红、深情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线上”进行,老党员们依次把自己录制好的舞蹈、歌曲、朗诵视频发到QQ群供大家欣赏点评,10多个文艺节目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心;7月1日,模特队临时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歌颂党的恩情”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实际行动诠释夕阳正好党旗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