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

作者:薛公员来源:安康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0-02-11 16:42大小: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大学)按照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及时向所在社区通报单位干部职工春节假期去向,对曾离开安康的所有干部职工要求居家隔离,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和办公区进行全面消杀,关停单位上下电梯,及时取消各类社团和元宵节灯谜游艺活动,向全体老年大学学员、社团成员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科学合理安排返岗上班事宜。


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脱贫攻坚工作队员第一时间赶赴所包联的大河镇同心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春节返乡人员多,山大沟深,交通、信息相对闭塞的同心村,防控工作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工作队员与市干休所第一书记克服困难,不畏风险,全身心与镇村干部一道投入防控一线搞排查、把卡口、量体温、做宣传,构筑了同心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全力做到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确保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2月5日,市干休所副所长罗崇坤、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曹江华将疫情防控急需的消毒液、防护口罩、酒精送到同心村一线“战斗员”手中,解决了防护和消杀物资紧缺问题,同时也为工作队员送去了方便面、牛奶、饼干等生活急需品。在关心慰问的同时,罗崇坤和曹江华一行还重点了解和查看了同心村疫情防控摸排情况及相关表册,要求同志们面对疫情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既不要盲目紧张害怕,又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