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党校第五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参观活动

作者:来源:市委党校发布时间:2019-10-21 17:21大小:

10月19日,天气晴好。市委党校第五支部组织老党员老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观活动。学校副校长龚正顺同志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学习参观,寓教于乐”是这次活动的最大特点。


上午9时,老干部们依次上车,从南苑国际小区出发,来到五里机场,受到了机场领导的热情接待。10点学习汇报会开始,老干部们首先听取了当班领导曹波同志介绍了安康机场建设的前事今生。为了加快安康的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于2015年底启动了新修建富强机场的建设项目,预计2019年底建成竣工。一旦投入运营,可起降空客和波音系列客机,直飞西安、北京、重庆、成都、武汉、广州等大中城市,每年旅客吞吐量可达30万人次,将给安康经济“迎进来,走出去”带来“腾飞”的机遇。接着,支部副书记张文毅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的讲话》。学校副校长龚正顺同志强调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学校主题教育的总体布署,号召老领导、老党员带头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要求大家明确“初心”和“使命”,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支部书记张运青同志就支部主题教育作安排:一是支部带头,明确意义。要明确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本次主题教育的形式是支部为单位,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各支委要带头参加学校和市委机关学习的培训,结合支部自身实际查找“短板”和不足,从而把着力点放在更好地为老干工作服务上来。二是提倡自学,鼓励读《纲要》学《摘编》。老干部老党员要活到老学习到老。本次主题教育不釆用“抄书”的方式,结合党校老干部年老视力差和居住环境、行车安全的特点,尽可能少集中学习交流,倡导个人自学《摘编》和手机收视收听“学习强国”中《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语音版),以解决理论武装问题。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汇报会传达贯彻主要精神,釆取知识问答形式促进学习,(主题教育知识问答题在党校老干群里公开发布,点击阅读即可获取基本知识)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三是学习楷模,做好服务。支部拟定于11月中旬召开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心得交流会,重点学习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届时邀请学校主管领导和退休县处级领导和部分党员参加。征求他们对支部及各支委的意见建议,旨在对照自已,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强调把支部正在开展的工作做得更好。支部将抽出时间帮助有困难党员做实事。11月底前向所有住外(不在安康居住的)老干部老职工普遍打通一次电话,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作必要的电话访问工作。四是坚守“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对本届支部的要求,“发扬老传统,保持好作风,实现新作为”。支部全体支委就是要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落实到为党校的老领导、老教授、老干部、老职工的每一项具体服务上来,力争做到“旗帜不倒,人心不散,队伍不少,活力不减”。支部号召全体退休干部党员向张富清老人那样“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心”,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自觉交纳党费,全面履行义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1时,老干部们在机场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依次进入机场内参观。大家围在教练机前,认真听取机械师讲解飞机的性能和老机场凤凰飞院的培训情况,争相在飞机前合影留念。马启发、梁誉民两位老领导,是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老人。他们拄着拐杖,摸飞机,问前景,精神发,神釆奕奕,心情十分高兴。他们期待新机场早日建成,为安康的经济“插上翅膀”感到骄傲和幸福。  

                                        作者:张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