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金秋之韵

【征文选登】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我走过的创业路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5 10:54大小:

25年前,我退休了,是已进入暮年之人。试身市场经济这一暮年壮行,是信仰给了我勇气和力量。

我暗下决心,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开始承租回收公司新楼房的1层400平方的营业厅。在当时,带电梯算是安康首例。办完一切手续,签订租赁合同招工等等。企业性质劳动服务,简称劳服企业。

    19946月10南方商场开业沉睡多年的金州南路拉开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向阳、民威、以及个体商户等相继开业,安康市场经济愈发活跃起来,而南方商场充当安康市场经济的排头兵!

    南方商场开业后,获得广大城乡消费者好评,实际经济和社会效益市场预测成倍增长,到目前为止,主要取得了以下成就:

奉献社会

1.企业规模:由400平方米扩大到5万平方米,门店一个扩大到8个

2.社会就业岗位先后安排就业3000余人次

3.为国家财政上缴:各种税费达数千万元;

4.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捐赠千万元以上 

这些成绩让我体会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的道理

我能取得这些成绩,有一个重要原因:跟着党走。创业初期我心中就谋划企业中必须要有党的核心组织建立党支部,来加强企业内部的向心力和紧密性。当时南方商场党支部只能是临时党支部,没有归口领导。我们外聘退休老党员把临时党建工作当正式的工作干,除了无权发展党员,党支部的其他工作都是正规进行领导工会、共青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地展开。2005经过区党委组织批准成立非公企业基层党委,到目前为止先后发展党员200余这件事激励人心,给予了我们很多员工归属感和荣誉感。入了党的员工说出肺腑之言没想到,来民营企业工作还能入党我们下一代就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我爸我妈是共产党员了自发地振臂高呼共产党万岁!

党建引领

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获得党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1.1998共青团支部被上级推荐出席团中央第十四届团代会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

2.2009工会组织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再就业先进企业

3.公司党委2013年被陕西省委陕西省非公党建工委授予安康首家星级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 实现了党旗红、企业兴

4.企业原任和现任领导人被评为、市、省级劳动模范,选为区、市、省级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领导企业永远不忘的根本宗旨。践行使命,我们保持永远一直在路上!

这些年我做了我想做的事,为社会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为社会感恩是我的心愿,我很荣幸为建国70年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我们将继续前行,跟着党走,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作者:陈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