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1 09:26大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老干局结合自身实际,聚焦老干部工作重点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9月23日,围绕脱贫攻坚“百日决战”、联村包抓帮扶工作,陈稳深入市干休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包抓的大河镇同心村调研,罗崇坤、姚晓明一同调研。陈稳一行先后征求了镇村对老干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和两家帮扶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同心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陈稳强调,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沉下身心、争做表率,开展好驻村各项工作,同心同力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

10月9日,围绕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精准就医服务、老年大学均衡发展等工作,陈稳、刘小杰分别带队深入不同县区开展调研。

陈稳到汉滨区调研,曹江华一同调研。陈稳一行先后到汉滨区老年大学和老城街道鼓楼社区、西大街社区老年大学分校详细了解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陈稳一行对汉滨区建立离退休干部“1+4”服务管理模式、离退休干部精准就医服务等工作方法和有益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强化支部引领、拓展社区阵地,推动资源共享,建好筑牢社区老年大学阵地,将老年活动与社区综合治理、城市创建等深度融合,打造特色品牌。对汉滨区提出的“市区联动”建好老年大学等建议意见进行积极回应。

刘小杰到白河调研,姚晓明一同调研。刘小杰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关镇狮子山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和白河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对白河县抢抓机构改革机遇,及时明确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机构编制和工作人员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发扬“三苦”精神,依托“好阵地”,干出“新成绩”。对白河县提出的加强业务指导、加强上下互动交流和业务培训等建议进行了明确答复。

(赵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