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旬阳县举办“重阳节”文体展演活动

作者:来源:旬阳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发布时间:2019-10-09 15:48大小:

九九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由旬阳县总工会、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县教体科技局、县卫健局、县文旅广电局、县老体协联合举办的旬阳县庆祝“重阳节”文体展演活动在老城体育馆举行。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县政协副主席华开锋出席,县政府副县长王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县200 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


在讲话时指出,我县已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健身需要已成为全县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并将老年人体育健身工作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抓不懈。希望社会各界要继续关爱、重视老年人,以实际行动支持老年朋友们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让老年朋友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老年朋友们要继续发扬“自律、自强、自立”的优良传统,不忘兴趣,坚持学习,多开展充满正能量的文体活动,让自己的生活更舒心、更温馨,继续关心、关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事,以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为旬阳发展献计献策,做建设“陕西强县”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


活动在百人健身操《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随着音乐的响起走进展示大厅,整齐划一的动作,尽显秀美靓丽的独特风彩;在柔力球《幸福安康》表演中,演员们时而跨步、时而转体,球随着球拍上下滚动,人与拍、心与球,和谐一致、流畅自如,充分展示了青春不老的精神风貌;太极拳《男儿当自强》《梅花雪》《春江花月夜》等节目中,一招一式尽显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活力四射的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水兵舞《爱陕北》和旗袍走秀《又见江南雨》,把整台演出推向高潮,优美的舞姿、健康的体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在广场舞《老百姓的菜篮子》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文体展演共13个节目,通过舞蹈、太极拳、健身操等节目形式,向大家展现了老年朋友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既满足了老年朋友的文化体育需要,又为“敬老日”营造了深厚的节日氛围。

 供稿人:旬阳县委组织部(老干局)  吴 锋

 审核人:旬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   吴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