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金秋之韵

92岁老人的初心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9-30 11:25大小:

唐老今年92岁了,是个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性格倔巴,近乎古怪,不吸烟,不喝酒,不打扑克不参赌。早起逛公路,闲暇就读书。看他读的书就知他一天想什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共党史》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读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等,心向共产党,言必称马列。他读书不是随便翻翻,所谓不动笔墨不读书,随处标注、圈点,随时记录自已的感想、疑问。学习之认真,思考之深刻,记述之细致,着实令人赞。

    

耄耋之年,尚能如此,实在是儿女之福,社会之福。正如唐老在学习笔记中写的我虽年迈不忘初心,后辈努力牢记使命。一个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一生勤奋,学习不辍,还殷殷期盼后辈子孙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牢记使命,共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读之,情真意切,教诲深重。唐老刚解放就投身土改,合作社里贮财粮,乡政府里作文书,看不惯大跃进的极左思潮,愤而辞职回村当农民。此后,支书会计一肩挑,民办教师十三年。苦也罢,累也罢,乡里乡亲都敬他。

    

唐老的学习笔记虽不精致,但却是他用旧日历裁剪好,一针一线缝出来的,质量很好,堪称线装书,值得后辈学习、珍藏。

    

记得上次城里朋友来乡下看望他,饭桌上大家议论起谁官当得大,谁钱挣得多。唐老不以为然,末了冒出一句,清清正正,平平安安。一时大家语塞。细想唐老要求子女晚辈当官不在大小,清廉就好,挣钱不在多少,平安就好。世风如何,家教从严,家家勤勉,国强可期。

    

勉之,勉之。谨祝祖国七十华诞昌盛。
    
                                              
                                  2019年中秋节于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