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天的“红马甲”

作者: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19-09-02 17:37大小:

9月2日,是安康老年大学开学第一天,学员个个精神饱满来到学校,细心学员就会发现,在学校的迎新的队伍中,不但有学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还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老年人,他们热情的送来问候、微笑的帮助新学员引导教室、悉心的解答问题,忙的不亦乐乎。


实际上早上七点刚过,这些“红马甲”就来到了安康老年大学,昨天的一场秋雨给学校广场带来了大量积水,他们赶在学员到校之前就把这些积水清扫的干干净净。这些“红马甲”就是安康市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年志愿者们。

早在一个周前,老年大学报名工作刚结束,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兰云友就主动请缨参加开学第一天的迎新工作。在迎新现场,他们分工协作,有在广场和一楼大厅做引导的,有在各楼层教室门口服务的,还有配合各系主任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原市政协副主席王怀长对老年大学的基本情况是如数家珍,他发挥优势在一楼大厅做引导。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退休老师耿显耀在电梯口,用他幽默的话语和“表情包”引导学员安全上下,大家各司其职,用普通的举动温暖每个人的心,成为开学第一天最耀眼的一抹红。


据悉,安康市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于今年3月成立,共招募志愿者130余人,志愿者们都是从各个岗位退休下来的老干部。组织老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开展多年,广大老干部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进社区、走乡村、赴老年公寓进行公益演出,他们关爱服刑人员、关注生态环保、关心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发挥余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文明新风。

签发人: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 曹江华

报送人: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办公室副主任 赵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