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紫阳老干局驻村队员为贫困户乔迁新居义写对联

作者:来源:紫阳县委老干局发布时间:2019-08-30 11:57大小:

8月28日下午,在蒿坪镇金竹村村委会办公室的一张方桌前,县委老干局驻村工作队员张树炎同志挥毫泼墨,为蒿坪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书写喜迁新居对联。

随着贫困群众乔迁新居的临近,紫阳老干局驻村工作队不等不靠,工作队员张树炎同志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群众义写乔迁对联。这些对联以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寄托了贫困群众对美好日子的向往和追求。老干局驻村工作队希望通过送对联、送祝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进一步助力全县脱贫摘帽。

据了解,为了让包联村的贫困户按时顺利装修入住,老干局驻村工作队和局机关全体干部积极行动,深入到每一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家中,动员鼓励贫困群众尽快装修,早日入住。在集中统一搬迁入住前夕,工作队队员张树炎同志为贫困群众书写乔迁对联、“福”字,深受贫困群众喜爱和欢迎。当天共书写对联80余副、“福”字若干。张树炎同志不计报酬,发挥特长,把一副副精美的对联无偿送给乔迁新居的贫困群众,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美化了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为全县脱贫摘帽助力。

紫阳县干局:张彩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