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汉滨区:离退休干部精准就医服务初见成效

作者:来源:汉滨区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8-21 16:46大小:

8月15日上午,一位70多岁的退休干部来到区委组织部,一进门就激动地说:“你们为老干部办理的就医服务卡真好用,让我看病不用排队了,而且方便快捷,服务态度也好,太感谢了。”

工作人员连忙上前握手说:“马叔,服务卡好用就行,不用感谢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大热天的,你还专门跑一趟。”


今年以来,汉滨区委组织部为落实省委老干局提出的《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十条意见》,与区卫生健康局、区人社局等部门反复调研商讨论证,决定在全区推行看病就医有绿色通道”“日常护理和体检有保健医生服务”“健康养生有专家授课”“缴费结算有卡直通车”的“四有”精准就医服务工作,旨在解决老干部就医不便问题。

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全区各单位已为离退休干部办理精准就医服务卡2000余张,下发《精准就医服务手册》500余册。目前已有300多人参加了汉滨区第一医院专家在区老年大学和各社区开展的健康讲座,有100多人打电话咨询了精准就医卡的用途及使用范围,70多人加入了精准就医微信交流群,十几名已去区第一医院就诊的老干部主动反馈,“四有”精准就医服务解决了老干部就医不便问题,而且方便高效快捷,已见成效。

                                            (唐明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