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政策问答

21.什么是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建立和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的原则是什么?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12-01 11:19大小:
什么是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建立和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的原则是什么?

    2000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国家经贸委、财政部、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落实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03〕61号)规定:
    离休干部“三个机制”是指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
    建立和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的原则是: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单位尽责,社会统筹,财政支持,加强管理”的原则,建立和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采取特殊政策、特殊办法,确保离休干部的离休费按时足额发放、医药费按规定实报实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