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政策问答

17.干部退休后享受的生活待遇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12-01 11:14大小:
干部退休后享受的生活待遇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1978年6月《国务院关于颁发〈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1978〕104号)规定:
    退休干部在生活方面享受的待遇主要包括:
    (1)按有关规定享受一定数额的退休费。获得全国劳动英雄、劳动模范称号;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认为有特殊贡献的干部;部队军以上单位授予的战斗英雄称号和认为有特殊贡献的转业、复员军人,退休时仍保持荣誉的,退休费可酌情提高5%—15%,但最高不得超过本人原工资。国家为在职人员调整工资时,退休人员按规定增加退休费。
    (2)退休干部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医疗待遇。
    (3)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可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
    (4)退休干部去世后,其丧事处理、丧葬补助费和供养直系亲属抚养费,与在职干部去世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