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银发生辉耀金州

退岗不褪色夕阳依旧红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3 17:14大小:

——石泉县检察院退休干部  胡洪全

    

人老、心红、意志坚,在他身上显得特别耀眼。他就是石泉县检察院前检察长胡洪全同志。他从法院院长调检察院任检察长,一干就是十年,1998年退休,今年已是81岁高龄了,但他人退心没退,身闲心不闲,力尽余热,做到四个坚持,退休生活过的有滋有味。知道他的人,都称他是退休领导干部的榜样。

坚持发挥业务专长作用。他从退休至今,一直被法院聘请为陪审员,经常参加法院开庭审理案件。为了更好地发挥业务专长,陪审好每个案件,他十分注意全面收集各种法律法规和审判案例等资料,仔细琢磨,反复推敲,准备好自己意见。每当合议庭讨论案件时,他的发言总是有理有据,合法合情。为准确地定罪量刑起到了导向作用,受到法院审判人员的敬佩。

    坚持锻炼身体。他退休后,非常重视身体锻炼。坚持每天早晨2-3小时,晚饭后1-2小时,风雨无阻,持之以恒,步行锻炼,以求人老腿不老,中午1小时午睡,有规律地生活, 力争延年益寿。

    坚持关心时事政治。他长期以来,养成了爱学习、关心时事政治的好习惯。每天早起收听中央广播新闻,及时了解国家大事。每天下午去图书馆读报2-3小时,特别是各级党报和主要报刊上的重要新闻、时政和方针政策必读。每天晚上收看中央电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等重要新闻节目,以求做到政治上清醒,自觉同中央方针政策保持一致。

    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老城社区老年协会活动, 被聘请为顾问。他搜集资料,精心准备,在社区老年协会会员大会上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后,他积极认真学习,先后在老城社区老年协会和社区党员大会上作了“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在老城社区及社区老年协会召开的《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讲述了中国抗战的历史事实和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他在负责退休干部党小组工作期间,工作认真细致,积极主动,建立健全退休干部党小组每月学习制度,以学习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学习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学习各类先进事迹为主,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 半年总结评比,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同时为了学以致用,采用学读结合的形式,边学习边谈体会,促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形成。通过退休干部党小组的集中学习,一方面帮助老干部们更新了知识,紧跟时代步伐,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另一方面也促使退休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检察院党支部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胡洪全同志,从领导岗位退休,虽已八旬高龄,但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爱学习,常锻炼,余热旺。充分体现了一位老党员、老领导的良好形象,人们赞誉他是“夕阳依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