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银发生辉耀金州

走到哪里,哪里就红火的魅力老人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9-06 17:49大小:

——记安康老年大学学员梁本荣同志的先进事迹

 

当我们走进梁本荣学习、工作与生活过的地方,无人不称赞说:“她是一位思想解放、与时俱进、工作泼辣,待人热情、有高度事业心、责任心的女强人”,也是一位走到哪里,就让哪里红火起来的新女性。无论在岗位上,还是在退休后,梁本荣同志用自己的言行和业绩,为群众对她的赞美做出最好的诠释。

梁本荣同志曾在教育战线上战斗了十八年,担任过白河县七年制学校的校长和县教研室主任,工作中兢兢业业,大胆创新,曾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1976年8月3日的一场洪灾,使她所在的凉水小学成为一片废墟,她硬是在队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带领全校师生头顶烈日,脚踩泥泞,抢险救灾,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不仅收拾了残局,还盖起了简易校舍,按时开学了。1984年7月,她作为县妇联主任,进入了县委常委。她不当摆设,付出了比男同志加倍的时间和精力,勤奋工作,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还积极组织全县妇女学技术,创新业,取得显著成绩,为全市妇女工作带了个好头,她也被评为省优秀妇女干部。1988年8月,她调入市委党校,担任了工作处处长,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她带领工作处一班人,狠抓管理,狠抓质量,为全市培养了上万名干部,使安康学区被评为陕西分院乃至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的先进单位,她也多次被评为陕西分院乃至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的先进工作者。

2011年8月,她积极地迈进了企盼已久的老年大学的校园。如何把成人教育的经验移植于老年大学的学习中,为老年朋友服务,使他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这是梁本荣同志经常思考的问题。她是在参加电子琴班、二胡班、英语班的学习中,她都似一团火,把自己的办学经验,组织才干,人格魅力奉献给学友们。她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注重成立一个敢于负责,乐于奉献的班委会,充分调动了班委会一班人的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班务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每学期二至三次生动活泼的班务活动。在2012春季英语班里,她作为班长,全力抓好班务管理,全力创建文明班集体,并深入组织“三比、三爱、一评”活动,促使大家用勇气、智慧、韧劲去学英语,全班呈现出学习风气深厚、班级活动丰富、文体生活活跃、好人好事不断的良好风气,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优秀班集体,如在英语班组织的“学习国际语,喜迎十八大演讲会”的召开,不仅锻炼了英语班的学友们,也为学校演讲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其他班带了个好头。为了适应信息、社会的需要,学习电脑、玩转手机已是老年朋友普遍的追求了。2015年9月份,梁本荣同志也成为电脑系的一名学员,并担任了支部书记,按照总支部要求在“支部+班委”的工作中积极探索。一是认真组织每学期开学初的支委扩大会,吸收各班长参加会议商讨电脑系的工作安排。二是按照总支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曹江华同志亲自指导安排下,联合南苑艺术团、二胡、英语、太极队支部,组织了“四讲四有”专题辅导,请党校老教授给予了生动的讲授,并于去年11月份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大讨论”,八名同志的生动发言激发老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激情。在参观了党总支组织的学习张明俊事迹的活动后,电脑系支部组织“学习张明俊,做一个好党员的讨论会”,近日又组织了学习梁家河分享会。三是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配合学校的大型活动,做好战前训练。四是积极配合班委抓出勤、抓学风、抓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2011年11月份,她受市委党校老干支部的重托,组织了南苑合唱团,她以“共享健康、共享快乐、共享和谐、共同进取”为宗旨,组建了团委会,制定了各项制度,修订了《章程》,夯实团队基础,坚持开展活动。七年来,他们运用年轻人无法期冀的经验、智慧、人脉等资源,通过不断地探索,在团务管理、强化训练、热情演出等方面,为所有团员,也为数以千计的老年朋友带来了健康和快乐,为老年人的事业发挥了绵薄之力。特别是2015年来到老年大学,在老干局的直接领导下,在老干活动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他们加大了党建工作的力度,成立了党支部,修订了《章程》,加强了制度建设,强化了训练机能,拓宽了演出区域,加大了公益活动的力度。他们经常组织有其他班次参加的大型活动,为敬老院老人慰问演出,和香溪社区、南门社区联合举办“喜迎十九大,践行诚、孝、俭、勤、和”的文艺演出;在市残联组织的纪念活动中,也展示了大家的风采,受到市区领导的好评。还多次受到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安康电台的采访和报道。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全团同志在团队的认真组织下,充分发挥了老同志特有的正能量,精心准备,反复排练,准备了较高水平的大合唱,登上了市老干活动中心“春之韵”、省老干局的“益安宁”杯、安康市十八届龙舟决赛的大舞台,展示了老年朋友们夕阳的风采,受到各界的好评,提高了社会知名度。

梁本荣同志虽患有严重的腰椎病和膝关节病,但她坚持身先士卒,无私奉献,既要谋划全团的发展,又要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她家的电话是艺术团的公用电话,她家的客厅是艺术团的小排练厅。去冬今春她陪老伴在西安住院,经常含着泪水给团内联系解决问题,安排工作。团员生病住院了,她要带一班人亲临病床去探视。既给病人送去温暖,也凝聚了人心。不少团员感动地说:“一到排练时间,我们都很快乐”,见到梁团长,我们心里很踏实。她不愧是老年大学首届的魅力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