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银发生辉耀金州

桑榆赤子心,魅力太极人--记安康老年大学太极系优秀教师李茂琼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7-10 16:17大小:

晨曦中,她身形矫健,神采奕奕,迈着坚定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霞光里,她神形兼备,刚柔并济,招招式式向我们传递着不老的拳艺。她就是老年大学太极系优秀教师李茂琼。

李茂琼老师担任太极教师两年了,在这七百多个日子里,没人知道她工作了多少天,也无法计量她撒过了多少汗水。只记得在她的带领下,杨氏四零拳、太极双环、武当剑、孙氏七十三式太极拳、二十四式太极拳、陈氏五十六式太极拳和游龙拳等七个拳种,十余个班次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学员们都顺利地通过了考核。只看见在老年大学运动会上,在教学成果展示舞台上,都有太极系学员们生龙活虎的身影。只知道很多学员参加了市、区组织的“我要上龙舟”“千人太极展示”“全民健身日纪念活动”和“全省运动会”“半程马拉松”的暖场助威活动。她带领学员们不断把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推向社会大舞台,陆续把老年人的健身风采展现给金州大众,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不仅为老年大学赢得声誉,李茂琼老师也从幕后走到了前台,受到业界的肯定和敬重,她精湛的拳艺和对太极的热爱与传承正是其魅力的体现。

李老师的魅力在教室里,教学中她一丝不苟,严谨治学。既讲拳理,又作演示,一招一式,耐心细致。她要求严格,却态度和蔼,遇到基础较差没有基本功的学员,更是循循善诱,反复示范,手把手脚对脚,直到教会为止。

李老师的魅力在赛场上,只见她身着太极服,手持功夫扇,飒爽英姿,活力四射。忽而跳跃,忽而旋转,凝神静气似龙潜海底,双袖挥舞如青龙出海。李老师用她那十年如一日的勤学苦练,硬是把花甲人生演绎的魅力无穷。

李老师的魅力在她的言行里,她不仅打拳时身形中正,做人也是如此。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拳艺精益求精,对学员关怀备至。拳谱自己复印,免费发给学员;配乐让家人用电脑帮着下载;遇到教学困难自己想办法克服;碰到学员有不顺心的事,她又是知心大姐,和风细雨,温暖如春。

李老师的魅力在她无休止的学习和创新中,她虚心学习各路太极的优秀拳艺,却又不拘泥于传统,一边学习一边创新,在太极的精华拳艺里融入现代元素,把单人独练改编成集体展演项目,以点带面,让太极拳被更多的人接受和学练,使太极之花更加夺目和绚烂。

李老师的魅力在那无数个金光闪闪的奖牌上,透过奖牌的光芒,我们看到她矫健的身姿在三伏天与骄阳争艳,在冬日里与寒风竟舞。那一块块金牌记录着她太极路上的点点滴滴,印证着太极人的坚定信念和不屈意志。

李老师的魅力在晨曦中,她脚踏露水为晨练者指导演示,把自己因练拳而获得健康的体会,与拳艺一起传递给更多的人们。

李老师的魅力在余晖里,她伴着晚霞给太极人传道解惑,把太极精神和太极拳艺一起发扬光大。

是的,李老师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可她在普通的岗位上,用她那普通的言行,诠释着太极的博大精深,彰显了太极人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