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回首向来处,斜照却相迎--老年大学摄影班毕业感恩座谈会举行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1 21:54大小:

安康的初夏,雨意迷蒙,这不仅是一个收获硕果和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也是所有毕业班师生离别的时刻。为了营造老年大学尊师重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表达2016级摄影班学员们对学校对老师的一份浓浓的情意,也为全体师生留下一段难忘的珍贵回忆,2019年6月27日下午2时许,30名学员聚集在老年大学302教室,隆重举行了一场毕业前夕师生座谈会。


本届毕业班摄影老师邵向东和后期制作老师程方,以及安康摄影界名师刘林、杜斌四位老师,应邀与会为毕业作品展览获奖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班长王兆群主持了此次会议。

下午2:30时,座谈会在精彩的“恩师寄语”环节中拉开了帷幕。邵向东老师以回顾和展望为话题,为到会的学员上了本学期难忘的最后一课。

课上,邵老师回顾了三年来学员们在摄影学习和实践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即广大学员摄影知识更加系统化,认知更加全面,眼界更加开阔,技术和能力都有所提升。他热情的鼓励学员们:摄影学习是一个漫长的学习过程,大家一定要有自我提升的坚定信念。一定要坚持长期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与同行摄友的交流,在创作的瓶颈阶段不言放弃,积极努力寻找正确的路径,直到突围。邵老师还强调摄影人一定要有专题观念,确定方向发力,然后兼顾其他,在确保人生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创作出有思想深度的作品。


谈到存在问题时,邵老师客观冷静的指出:本届学员在摄影实践活动中,仍存在独立创作能力不足和摄影语言欠缺的问题。强调摄影人需要专心致志排除干扰独立创作,学会用自己的摄影语言表达思想。

最后邵老师殷切的叮嘱大家,要做一个充满爱心的摄影人。爱家人、爱朋友、爱同学、爱周围所有一切,尊重拍摄对象(包括人物和环境),在拍摄路上,珍惜前行的每一步,享受过程,体验快乐,做一个自知自信的摄影人。

座谈会上,摄影后期制作课程方老师就后期制作在摄影创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学习的态度和方法做出了极其简洁的概括和解读。他强调学习后期制作一定要多思多练,鼓励学员们坚持在摄影过程中“两条腿”(即摄影和后期制作齐头并进)走路,力争早出成绩。

著名的摄影师刘林老师在会上,饶有兴趣的谈到自己和摄影及后期制作结缘的有趣过程。谈到他自己摄影心得体会时,他反复强调摄影好玩一定要玩好!提倡玩有所学,玩有所悟,玩有所得,玩有所乐。不图空头名利,不忘肩上责任,不对社会和自然环境带来危害,做一个胸怀宽广,大格局的摄影人。

应邀到会的摄影名师杜斌老师,会上也发表了简洁的讲话,他力推几位老师学习摄影两条腿走路的学习方法和专攻专题的创作方向,对本届学员的热情相邀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此次座谈会上,本届学员每人上台用一句最经典的话,表达自已的心声。大家争先恐后的走上讲台,讲述各自学习摄影以来的感受和收获,向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徐家蓉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引起在场师生一阵阵感动。远在外地的程怀宁同学也发来感恩短信,感谢老师多年培育之恩,祝福老师健康永远,期望在做老师的的学生。班长王兆群同学幽默风趣的总结发言,给会场带来欢声雷动的快乐笑声。最后,此次座谈会在师生互敬的仪式中结束。(图/陈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