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太极神韵功夫扇__2019春季太极功夫扇班班务纪实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7 16:04大小:

天朗气清,和谐相融,携春秋冬夏之灵气,练太极之神韵。在李茂琼老师的带领下,太极功夫扇班的同学们身轻如燕、体态优美地活跃在老年大学的太极课堂上。

2019年安康市老年大学春季太极功夫扇班共有20人参加学习。每周星期三的早晨,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学校,在李茂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晨练。八点整便开始课堂教学。

李茂琼老师将自己丰富的太极知识和感悟贯穿于教学中。太极扇班的同学们积极好学,互帮互助,在班上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所有同学热情极积配合李老师和祝主任分配的班务工作,遵守老年大学的规章制度,上课时遵守课堂纪律,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比如像程玉梅老大姐等同学,她们以身做则,积极钻研太极功夫扇的相关太极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活动展示中,总能看到我们班同学的身影。

李茂琼老师教学细致严谨。课堂上一次次与大家共同演练,每学习两段内容后,还安排前段教学内容的回顾和复习,为了让同学们把动作做得更精准和优美,她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给大家演练纠错,毫无保留将自己多年来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大家,并用自己的感悟、体会循循善诱地启发大家,语言朴实生动,道理浅显易懂,使课堂气氛生动活泼,激发起大家学习太极的浓厚兴趣。李老师还在课余时间给每个班的群里发一些与太极相关的知识,督促大家强化基本功训练。她执着严谨、孜孜不倦地将自己丰富的太极拳技和知识无私地传授给每个学生,使学生们不断取得进步!

我们感恩遇到了这样一位好老师,感谢她的辛勤付出。与此同时,我们还感恩在老年大学这样一个平台,遇到了一位优秀干练,平易近人的系主任祝正鑫老师,他细致周到的安排班务,热情地给老年大学的同学们服务。他积极学习掌握太极拳知识,提升自己融入集体,更好的服务于老年大学。有着军人本色的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已,早上课前总能看到他刻苦练拳的身影,给太极系的同学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我作为班上的一个分子,承蒙老师、主任和同学们信任,成为太极功夫扇班的班长,能服务于大家很荣幸,我将尽力做好班务工作,配合老师的教学。利用微信这个平台提醒大家按时上课,将值日信息公布于群里,通知相关同学做好每周值日工作,提醒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班务考勤工作。根据老师教学需要,转发关于教学的同步视频。即使出差外地,也心系太极班的同学,在群里配合好老师的工作安排好班务。积极配合学校组织的活动。由于本人家事和工作的关系,时间有限,班里的管理工作还有待提高,也希望大家提出宝贵建议,以便把班务工作做得更好。

我们能在一个互敬互爱,互帮互学,团结友爱的班集体里学习和相处是一种缘份,愿我们一起携手努力,享受太极,感受它的和谐柔美,同修同乐共进步,学好太极功夫扇,丰富我们的生活,练就一个健康快乐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