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模特队:扬中华美德,传承安康最美旗袍文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3 15:38大小:

近日,在109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模特队参加了由市妇联举办“硒源集团杯·传承好家风 建设新民风”旗袍才艺展演活动。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旗袍秀是通过以“家风”为主题的感人故事呈现,老年学员们在柔婉的音乐背景画面下,身着色彩各异、款式不一、品质优良的旗袍,运用平时深厚扎实的模特表演功底,在短短的六分多钟时间的决赛舞台上,倾情演绎情景模特秀《芳华流韵》。

舞台上,模特们不仅用扎实的表演功力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份旗袍文化大餐,而且还展现了中国女性的贤淑优雅之美,更是把中华“家”文化的精髓表演的淋漓尽致。本场表演在以家喻户晓的“家和万事兴”音乐中缓缓结束,以感人的“芳华流韵”博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热情掌声和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

 

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模特队从被推荐参赛到大赛落幕,策划到编排用时不到一个月,他们克服时间、演出道具等实际问题,并从全市35支预赛队、14支决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他们的精神难能可贵,可谓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通过他们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展示了安康旗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