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夸夸我们的王老师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4 14:45大小:

王老师名叫王文山,是安康老年大学书法班的代课老师。

他虽已年过半百,但看上去只“不惑”而已,因他总保有一颗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心态故显得年轻,他在课堂上总是面带微笑地讲解;课外见到学员也总是乐呵呵的打招呼,我们都非常喜欢他、尊敬他。

王老师教法灵活,措施得力,每堂课先用二、三分钟时间让学员讲讲体会和收获;再点评学员的书法作业,最后示范。交流学习体会,使我们增强了学习自信心;布置书法作业,使我们有了压力,继而变为动力;点评让我们受到鼓励或鞭策,信心更足;示范,让我们耳濡目染,增强了书写欲望;再把示范视频发到群里,我们临摹起来很方便。最后,王老师还要为当天演讲的学员写幅作品,以示鼓励。

王老师的教学功夫,不只花在课内,更花在课外,每节课后,我们都会拿到一张王老师亲笔写的字帖,或楷或行,这都是王老师自掏腰包买纸墨,花很多课外时间来写的。一个班的字帖,要花一天的时间来写,两年下来,我们每个人都积攒了几十张字帖。王老师的这种奉献精神,激励我们更好地苦练书法。

古人把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他乡遇故知作为最大的幸事,而我们现在最大的幸事是:在老年大学书法班遇到了一个好老师——王文山!他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更是热心、乐观、真挚的益友。

“行为世范,学为人师”是宋高宗赵构写的两句诗,现在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校训。我现将这两句话略加改造,送给我们的王老师,以表达我们对他的感激与敬仰之情;学为人师承先贤,行为世范激后人!

在王老师的悉心教育指导下,我们的书写水平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还受到了学校及参观领导的好评。我们将以更上一层楼的成绩回报我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