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市县老年大学深入调研硕果累累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4 14:35大小:

党的十九大给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更好地为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今年7月以来,各县区委老干局组织专人,采取典型调查、专访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县区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现状,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对策措施和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专题调研。截至10月中旬,已收到各类调研报告14篇。这是我市老年大学创办以来,首次举行的有一定规模的调研活动。

在调研活动中,各县区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突出研究新课题、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积累新经验。汉滨、紫阳、汉阴、镇坪、旬阳、宁陕等县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市创建示范老年大学、示范活动中心(室)活动的开展,深入调研,提出前瞻性建议和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岚皋县把建校15年划分为三个阶段,清楚的阐明了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成果。石泉县还对任课教师的现状及对策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这次调研对于掌握全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系统的基本情况、基本数据提供了依据。由于我市县区老年大学,起步较晚,发展不平衡,调研活动还存在调研课题单一,个别县不够重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