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金秋之韵

【夕阳风采】硕果累累,值得点赞的2017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7-07-19 10:39大小:

 

 

硕果累累,值得点赞的2017

----记安康老年大学模特表演队

邱荣赞

 

2017年已经过去的半年,是安康老年大学模特表演队不平凡的半年。因个人或家庭原因,模特队排练时,人员时常严重不足。但是,在队委会一班人的组织领导下,大家克服人员变动的困难,在仅仅半年的时间里,出色的完成了学校及社会的四次大型演出活动,在这其中涌现了大量的好人好事。 

三月下旬,老年大学安排我们模特队和其他模特班学员一道,到平利交流展演。当时有好几位队员因各种特殊原因而缺席,队里十三名队员承担起了这一重任,大家齐心协力,在队长吴树林的领导下,临时调整队形,增加排练次数,精心准备了四个节目,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四月中旬,我们模特表演队参加了安康市民政局、市老龄委、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组织的“关爱老人、温暖社会”大型公益演出。由于队长家有病人住院治疗需要护理,领导班子成员陈建主动承担了组织领导责任。在历时一周、奔波于六县一市的七场演出中,因人员不足,有的队员就放下了家里的重要事情,有好几位队员克服了晕车、疲惫以及感冒带来的不适。就这样,平均年龄在五十九岁的姐妹们,以自己满腔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坚持始终,圆满的完成了演出任务。

五月中旬,我们模特队有幸被龙舟节开幕式主会场总导演选中参演“幸福安康”。同样又是领导班子其他几位成员担当起组织领导责任。从在安大操场的初排、再到主会场现场的联排、彩排,再到最后的正式演出,多少次日日夜夜、起早贪黑,全队上下团结一致,时刻听从总导演的安排指挥,遵时守纪。尤其是居住在江北的四位队员,路途遥远,有的队员到达安大排练目的地,乘公交车还要中途倒一次车,也都做到了随叫随到。最终,不负众望,模特队在528龙舟节开幕式上的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演出也在模特队的成长史上增添了光彩耀眼的一笔。

六月三日,模特队应邀参加了安康老年大学摄影学会在县河镇周庄举办的学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大家穿上统一旗袍,在美丽的大自然中,乐此不疲的为摄影学会的会员提供拍摄人物的机会。

 紧接着,全体队员又克服一切困难,同心协力开始为老年大学筹办的模特系专场演出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六月二十七日,在安康影剧院的模特系专场演出,我们共参演了六个节目,都取得非常成功的演出效果,受到在场所有领导和各界观众的赞誉和高度评价。专场演出的成功,展现的是全体队员对模特艺术挚爱的一片赤子之心,凝聚的是大家的智慧和辛勤的付出。秘丽、陈建为了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统一演出服装,费尽心思搜网络、选样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惜远到西安选择布料;马凤丽也几次往返西安为队里购买演出道具;刘金潜、门明霞发动家人和朋友为每个节目提前制作了舞台背景视频,为这次演出提供了大气时尚的舞台背景资料。团扇这个节目的动作构想编排,则凝聚着队长吴树林的个人心血和智慧。队员刘亚丽在身患疾病,疗程还未彻底结束,身体还未彻底康复的时候,提前归队参加了这次的演出。在临近演出前的十多天,邱荣赞不幸在排练返回途中将脚踝骨严重扭伤,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在大家都担心她能不能参演的时候,为了不影响整体演出效果,她在家疗伤静养了一周后,带着伤痛坚持参加了联排、彩排和演出,做到了善始善终。演出中,由于天气炎热,又没有吃晚饭,陈建、马凤英在舞台一度因低血糖而手发抖、冒虚汗,她们克服困难,坚持了下来。一些队员还动员家人提供服务:为保留这次演出的视频资料,门明霞的丈夫专门为我们的节目录像;邱荣赞的女儿也全程为每位队员拍摄了许多清晰漂亮的舞台演出照片;罗发琴的女儿不惧炎热,带来蒸汽熨斗在换装房现场为一些队员熨烫演出服。模特表演队的老队长吴树林,由于要护理有病在身的家人,这些活动都无法亲临,可她都时时牵挂着模特队,在微信群里不时发短信,鼓励大家,与大家既同抗风雨,又共享欢乐。支部委员陈建还兼有老年大学女子合唱团重任,然而模特队的所有活动从未怠慢。

在七月四日模特表演队全体队员学期末总结会议上,队委会委员陈建如数家珍般回顾了2017年半年来模特队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骄人成绩,所有队员无不感到欣慰和自豪。